科工专第三十届新团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

凝聚团队 共商发展


第三十届科工专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合影

为凝聚团队,更好开展今后工作,12月4日,美国华人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(以下简称“科工专”)在芝加哥西北郊桃花源记饭店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。第三十届科工专工作团队、理事会成员齐聚一堂,共谋发展。

据介绍,科工专春节晚会将于2023年2月4日在富丽华酒楼举行。同时,科工专还特别成立了青少年发展部门,帮助和吸引更多有才华、有活力的年轻人,并将设立青少年奖项,鼓励年轻人参与社会服务。

楚非会长介绍会议议程和工作团队成员

胡建虹理事长介绍理事会成员

本次工作会议得到了团队的积极响应,40多位工作团队和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,体现了新一届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。前任科工专会长、理事长肖小林,科工专创会发起人之一、法律顾问黄正东,大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名誉会长毕跃玲,科工专法律顾问徐赛嫦,知名歌星、科工专春晚主持人陈潇等嘉宾受邀出席。

科工专会长楚非首先对大家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。他提到,这次会议主要有两个目的:第一,让团队成员聚在一起提前庆祝节日,同时让大家彼此认识了解;第二,共同谋划、商讨今后科工专工作的开展,基于科工专的理念,为华人社区和下一代的福祉,一起尽绵薄之力。

 陈德巧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 李晓静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 吕涛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 郭奇宇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 陈育兰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王欢副会长发言,介绍本组成员和工作安排

会长楚非、理事长胡建虹先后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,新一届副会长以及理事会成员。随后,各位副会长分别介绍了本组成员,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内容。其中:陈德巧和袁宇澄两位副会长主要负责科工专的网站建设;李晓静副会长兼任秘书长,负责媒体和宣传;吕涛副会长负责科普讲座系列;郭奇宇副会长负责财务;陈育兰副会长负责青少年部和春晚活动;王欢副会长负责与各大校友会和芝加哥地区高校学联的联络。

陈育兰副会长介绍青少年部工作组成员

工作会议现场

据了解,在未来一年科工专将继续办好传统三大活动,春晚、野餐会和年会。同时,科工专还将新成立青少年部,并组织青少年讲座、线下活动等,鼓励年轻人积极探索钻研,服务社区,了解社会。科工专还将设立一项青少年奖项,以激励在全美范围内具有杰出服务和贡献精神的青少年代表。此外,未来一年科工专还将举办四次专题讲座,聚焦于金融、健康等领域。

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,很高兴看到新一届领导团队的号召力和工作团队的凝聚力。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能够为科工专和华人社区做出更多贡献。

第三十届科工专理事会成员合影

第三十届科工专工作团队成员合影

美国华人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(ACSE)是华人在美国最大的科技和专业人士组织之一,也是大芝加哥地区最有影响力和被认可的华人专业人士组织之一。科工专于1992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注册成立,是一个非营利、非政治性专业组织。本着“合作、发展、贡献”的原则,自成立30年以来, 科工专由一个 43 人的小协会发展到今天拥有几千会员的综合性组织,会员分布全美30个州,建立了16个地区分会和18个行业学会,包括电子、通讯、生物、医药、石油、化学化工、计算机、机械、材料、金融、财经、制造、工程、法律和工商管理等各个领域。90%的会员拥有博士或硕士以上学位。

 

第三十届科工专团队成员名单:

理事长:胡建虹

理事: 刘汝锋、曲素会、牛传、周颖、徐赛嫦、刘善银、丁小桐、施聪、陈青、杨韧战、孙金爱、李瑞玮、张庆全、周驰、薛一兵、田伟、田军、刘骜、杨帆、龚柏云、马秀苑

会长:楚非  

副会长兼秘书长:李晓静

副会长:郭奇宇

副会长:陈德巧

副会长:袁宇澄

副会长:王欢

副会长:陈育兰

副会长:吕涛

副秘书长:  满素洁、徐赛嫦、张琴、黄丽莎,王晓雯、徐丰、周驰、刘汝锋

司库: 唐晋梅,郭奇宇

法律顾问:黄正东、徐赛嫦、胡逸伦

会计:李凡

工作组成员:

曲素会、彭薇、李瑞玮、张庆全、王哲、田伟、周颖、张鸣、李畅、李彦博、丁小桐、周明、陶芸华、张林境、李红、韩政、李慧、刘善银、程桦、谢建芬、张川

 

 

Close Menu
×
×

Cart